3月7日






牽著兩個孩子,走進店門外,
擺滿黑色塑膠育苗盤裡,
栽種著各式各樣蔬菜幼苗的種子店。

以前,從來沒有注意過,
⋯⋯ 種子店,這樣有趣的店舖。
因此,對於店內的每一樣東西,都感到好奇。

從店內後方,走出一位年約六十的阿伯。
招呼著詢問我,有何需求。
如果可以,我真想貪心的請老闆,
把店裡所有的種子,各來一大把。

不過,礙於我還是個菜鳥,
而且,還是天天被父親質疑,
我到底能種出什麼東西來的菜鳥。
所以,我理智的,虛心的,向老闆請教,
在這時冷時熱的初春季節,
適合栽種哪些蔬菜水果。

老闆如數家珍的,一一點名:
「空心菜,小白菜,A菜,菠菜,茄子,菜瓜,苦瓜.......」
OK,那我就不囉唆!
除了幾天前已經種下田的,
其他的,我都要了!

外加老闆沒點到名的九層塔,辣椒,
和可愛夢幻的各色甜椒,
通通都給我各來兩棵!

另外,還有兒子愛吃的西瓜,
和我個人堅持一定要種的小黃瓜,
雖然老闆說要到清明才適合栽種,
但是,不管!還是給我各來一包!

天啊!想像著不久之後,
我們的小小菜園裡,
會是如何熱鬧繽紛的景象,
我好期待也好興奮呀!

在老闆隨手拿起筆和一塊厚紙板,
一一的把我購買的種子和育苗,
列出一排清單在上頭,
嘴裡唸唸有詞的加總著結帳金額時,
我猛然一回頭,
看到一個有玉米圖片在上頭的袋子上,
寫著「水果玉米」四個字。
於是,我立刻請老闆等等。

想起上週全家出遊后豐鐵馬道,
給孩子買來一支水煮玉米,
老闆竟然要收40元。
看我瞪大了眼,
不解怎麼平常在台北買,
一支15元的水煮玉米,
到了台中,就算是觀光區,
將近三倍的價差,也讓人咋舌。
老闆一邊給玉米抹上鹽巴水,
一邊誠懇的向我解釋:
「這是水果玉米,吃起來較甜,所以價格比較貴!」

既然是吃起來比較甜的水果玉米,
開玩笑!那我怎麼可以不種呢?
於是,我問種子店老闆,水果玉米種子的價錢。
阿伯拿起一支,像女兒喝的桂格奶粉,
裡頭附的量匙般大小的透明塑膠小圓匙,
告訴我:「半匙30元,一匙50元。」
這樣子啊!沒問題!
那我就來個...嗯...半湯匙吧!

老闆立刻拿起塑膠圓匙,
往像鴿子飼料般的乾玉米粒堆裡,
撈出了一匙,再左右來回抖了幾下,
讓匙裡,只留下半匙玉米種子。

然後,貪心的我,後悔了!
我揮揮手跟老闆說:
「等一下!等一下!給我一匙好了!」
於是,依照我的要求,
老闆倒掉那半匙玉米種子,
再重新撈起了一平匙,
然後倒進了塑膠夾鏈袋裡。

從老闆手中接過小小的夾鏈袋,
放在眼前,看著裡面數十顆的玉米種子,
我心想,一支水煮的要40元,是不是?
好!用這些種子,
我一定要種出很多很多的水果玉米來!
等著瞧吧! :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